新浪财经

英国私人股本投资面临透明化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英国私人股权和风险资本协会(BVCA)19日说,20日即将公布的行业自律准则将使英国私人股本企业付出代价,一些投资机构可能会因此向国外转移。

  据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一份关于私人股本投资透明度的自律准则将于20日公布。根据该准则,英国私人股本投资企业及所投资的公司将向社会公众披露信息,而此前这些公司只需向其股东披露信息。

  BVCA新任总裁西蒙·沃克在其写给《金融时报》的一封信中说道:“我相信这是正确的一步,但是对于私人股本投资企业来说,却并不是没有代价的。”他表示,很多英国私人股本投资企业确信,这一准则将它们置于一个不利的竞争地位,因为它们的海外竞争对手并不适用该自律准则。

  报道说,新的自律准则遭到了一些大型私人股本投资企业的反对。在英国政府上调私人股本行业资本利得税率之后,自律准则有可能成为导致英国私人投资企业向海外转移的新动因。

  不过,沃克在信中表示:“除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和完善的咨询服务之外,还有众多原因促使私人股本投资企业将总部设在伦敦。由于美国和德国也在考虑监管和税率调整问题,英国可能仍然是私人投资企业的乐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