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CWB1认股权证行权分析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CWB1认股权证行权分析之三

  07年11月15日起马钢CWB1进入第一次行权期,投资者是否要对马钢CWB1行权,行权对马钢CWB1权证的持有者是否合算,对此问题我们作一个简单的阐述。理论上讲,如果看好未来马钢股份的走势,持有马钢CWB1比持有马钢股份能获得更大收益,因为当前马钢CWB1的杠杆系数为1.5左右,这就意味马钢股份上涨10%,马钢CWB1则上涨15%,相反,如果马钢股份下跌10%,马钢CWB1则下跌15%,因此投资者是否对马钢CWB1行权取决于对未来马钢股份的走势判断。

  马钢股份2007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168元,根据万得资讯提供的数据,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十家证券公司预测07年马钢股份全年的每股收益约0.4元,当前股价对应07年的市盈率约为27倍。据万得资讯提供的信息,2007年9月20日,投资200多亿具有世界钢铁制造一流水平的马钢500万吨新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马钢由此迈上年产1600吨钢规模的台阶,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十家证券公司按此测算,08年马钢股份的每股收益可望达到0.6—0.7元,当前马股股份的股价对应08年的市盈率约为16倍,这个市盈率远低于当前市场的平均水平,从长线看,马钢股份当前股价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短期看持有马钢CWB1权证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1、A股大盘从06年初至今,A股大盘涨幅高达373.33%,股指在此点位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而权证由于存在杠杆效应,波动的幅度有可能超过标的

股票; 2、马钢股份的主业是黑色金属冶炼及其压延加工、制造,是一个典型周期性行业,业绩受宏观经济影响大,业绩会有一定的波动;3、2007年11月15日—11月28日,为马钢股份权证的第一次行权期,在权证行权期间,权证暂停交易,而马钢股份仍可正常交易,由于权证停牌时间较长,如果在马钢CWB1权证在停牌期间,A股大盘出现剧烈波动,势必导致马钢权证CWB1复牌后,价格大幅波动,对于持有马钢CWB1这些不利因素的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马钢CWB1权证持有人是选择行权还是继续持有马钢权证,取决于权证人的风险偏好和对马钢股份长期内在价值的判断。

  马钢权证一级交易商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