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人士认为港股短期将继续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人士认为港股短期将继续波动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港股仍未调整到位,投资者千万不要轻易抢反弹。”香港时富证券研究部主管罗尚沛表示,影响港股市场的因素除了内地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的发展情况,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次级按揭债问题非常严重,即使美联储多次宣布减息也无济于事。而一旦次按问题对美国经济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对全球股市都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新鸿基证券策略分析师彭伟新也是持有同样的观点,他预计港股在短期内会继续波动,一是受到美国市场的影响,投资者仍然担心美国次级按揭危机继续对美国企业及整体股市构成压力;二是内地物价高企,市场对宏观调控预期继续加大。不过他认为,目前香港公司与内地公司的盈利增长强劲,虽然短期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长期看好港股的表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