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综指半日跌0.54% 宏调忧虑难挡市场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2:04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20日讯 昨日温家宝总理提到要对股民进行风险教育和风险提示,并且对于要防止资产泡沫表示认同,引发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情绪;同时,昨日美股暴跌,拖累相关大型中资股遭受重挫。受此影响,A股市场周二早段急跌,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111.28点或2.11%并大幅跌穿5200关;不过,二三线股继续造好,推动深圳成指快速翻红,而上证综指跌幅亦大幅收窄。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241.46点,跌0.54%,成交402.47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749.30点,涨0.53%,成交205.63亿。两市共成交608.1亿,较昨日同比放大两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019.87点,涨0.98%;沪深300半日收报5010.12点,涨0.31%;上证50半日收报4081.64点,跌0.12%;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508.80点,涨0.49%。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股是唯一下跌的风格指数。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中国石油跌1.86%,工商银行跌1.48%,中国石化跌1.64%,中国人寿跌1.07%,中国银行跌0.57%。整体来看,两市共有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涨跌停的非ST类股分别有4只和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4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近乎全线上扬,且所有行业均跑赢大盘,其中传播、机械、医药、公用、农林等二三线行业涨幅居前,反映市场人气向旺。

  昨日温总理提到“最为关注的是住房问题”,并称主要靠市场调节,“但是也必须有国家的

宏观调控,防止利用
房地产
进行炒作造成市场混乱”,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忧虑,冲击地产股周二早段普遍急跌,招商地产等一度跌近7%,但其后亦多数收回失地,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