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继续构筑阶段性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城证券:继续构筑阶段性底部

  □长城证券 高凌智

  始于6124点的调整是股指重回价值区间运行的良性调整,这种市场自发性的下跌调整不会矫枉过正,近期市场波动将趋于平缓,继续构筑阶段性底部。

  沪深300指数07、08年PE已从最高峰的42.4、31.68倍降至38、28倍,对应我们预测的08年上市公司30%左右的增长速度,市场整体投资价值依然明显。近期下跌也释放了行业估值风险,煤炭、钢铁、有色、交运设备行业08年的动态PE已回落至41、15、32、29倍;金融、地产、医药、餐饮旅游、交通运输行业08年的动态PE已回落至26、32、38、41、31倍的水平。

  尽管面临经济放缓的压力,但相信出口不会大幅回落,投资减缓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消费增长与出口高位运行的良好局面下得到消除。在我国保证经济协调发展的各项政策努力下,体现出来的内生性增长动力将支撑业绩增速在高位运行。因此面对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应是资产配置策略的及时调整。

  由于诸多政策实施与出台的时间不确定,市场上涨明显被抑制,我们的观点是:任何行业、企业在发展中都会受到外来政策的影响,面对这些不确定性造成的干扰,最根本的还是要判断这些行业的景气度能否延伸,行业龙头企业能否通过自身经营来减少负面因素造成的业绩波动。在我国经济高增长模式尚处转型期、在资源性行业仍关乎国家经济命脉的情况下,上游资源性行业的景气周期仍将延伸,尤其是各行业龙头企业在行业集中度提高过程中所获取的规模效益机会。而市场下跌正在不断创造这些行业的介入点,建议对于资源型行业的龙头企业考虑重新布局。

  我们判断5000点附近将是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市场会通过不断的震荡调整来夯实阶段性底部。由于新的业绩预期还没有释放,机构投资者正在为明年资产配置进行布局,下跌局面仍需时间来修复,所以不能因为上涨产生盲目乐观情绪。

  A股市场的上涨已从流动性主导的“价值重估”转向业绩主导的“确定性增长”,同时基金为主流的机构投资者在资产配置布局上已经开始产生了变化,四季度的调整与行业强弱变化传递出了明显的市场信号。基于此,我们更倾向于在确定性的成长品种中配置资产,寻找有确定成长性的行业与企业就成为最好的配置策略。

  建议继续配置资源型行业中的煤炭、有色金属行业中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还有消费型行业中的航空、医药、旅游、食品饮料、金融、地产,对于受惠于人民币持续升值、行业景气明显的航空股尤其要予以关注。金融行业中的银行、

证券、保险子行业,业绩增长性比较明确,其服务水平的市场化定价能力表现突出的。而医药、旅游、食品饮料是主要消费资产,近期下跌后,相对基准指数的溢价水平有明显下降,相对吸引力再次得以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