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于2007年11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根据《董事意见记录表》的反馈,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解散安庆市金珠化工有限公司的议案》:有效表决票数为9票,其中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06年11月1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份公司对外投资的报告》,同意公司联合公司子公司西藏金珠农资有限公司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设立“安徽金珠安庆化工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运作年产5000吨农药原药及制剂项目(一期)。相关情况详见2006年11月21日《中国证券报》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查询。

  2006年12月1日,公司与安庆市化学和医药工业协会(合作方)及安庆市工业经济委员会(鉴证方)签定《投资合作协议书》,就合作投资设立项目运作公司(即安庆市金珠化工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协议。项目运作公司成立近一年来,公司作为投资股东方,按照协议约定,投入了首期注册资金495万元,完成公司工商设立注册,并对安庆金珠农药原药及制剂项目(一期)进行了前期组织准备工作。但由于受国家及项目所在地政策影响,一方面项目建设用地价格大幅提升,土地协议价上涨了近5.5倍;另一方面,国家今年大力提倡和发展环境友好型行业,对农药生产企业在环境质量要求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标准,项目环保工程投入比例不断加大。上述因素均已超出该项目立项规划时的原有预算和资金要求,致使项目相关工作开展受阻,项目运作公司无法进行正常经营活动。

  鉴于上述客观因素影响,董事会同意在公司与项目合作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安庆市金珠化工有限公司实行解散程序,并做好清算相关工作。

  尽管该项目运作公司的解散对于本公司关于“扩大公司农药主业生产规模、丰富现有产品种类与结构”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与此同时,公司本着积极稳妥、分步谨慎投资的原则,实施项目建设过程评估,适时调整了投资策略,以防止投资过程中非正常风险。目前公司的首期注资款主要用于项目运作公司开办费、筹备人员工资等少量日常经营支出,整体资金状况安全。因此,解散安庆市金珠化工有限公司有利于最大化保证公司利益,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健康发展,且不会对公司农药主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的战略目标产生不良影响。

  特此公告。

  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1月19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