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曼计划提高石油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阿曼石油部官员日前表示,阿曼政府已要求国内几大石油公司明年初与其签订生产合作协议,力求将该国的日产油能力提高到100万桶。

  阿曼政府的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其平均石油日产量达73万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由于阿曼的油田勘探和开采与其他海湾国家的油田相比难度大且成本高,近年来阿曼的石油产量呈现持续下滑趋势,日产油能力从2004年的78万桶降到2005年的77.4万桶,2006年只有72万桶。

  阿曼目前试图抑制自2001年开始的石油产量下滑。为了提高石油和天然气产量,阿曼政府制定了总额100亿美元的计划,其中包括一系列正在执行的扩大现有油田产量的石油复苏计划。(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