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况

  为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公司主营业务和产品结构,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增强公司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2007年11月16日公司与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签定了《关于合资成立烟台得沣海珍品有限公司意向书》。按照意向书约定,本公司与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5,865万元,组建烟台得沣海珍品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得沣公司”),其中:本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519万元,占得沣公司注册资本的60%,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拟以经评估的经营性资产作价805万元及现金1,541万元出资,占得沣公司注册资本的40%。此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认为上述该项投资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对外投资。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上述投资议案。

  该项投资议案,本公司对外投资3,519万元,所涉及的投资金额在本公司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范围内,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二、投资主体:

  投资对方: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

  成立时间:1986年

  注册地址:烟台市北马路194号

  注册资本:131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晨光

  经营范围:海水养殖

  本公司与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之间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意向书约定,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烟台得沣海珍品有限公司(筹),公司注册资本5,865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3,519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出资2,34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经营范围:休闲渔业、观光旅游、海产品增养殖及研究;承担国家海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中试基地任务。(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确定)

  四、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甲方)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出资3,519万元,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乙方)以评估的资产805万元和1,541万元现金出资。

  甲乙双方商定,若甲方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在募集资金到位后,甲方除办理用该等募集资金置换甲方以自有资金对得沣公司出资的3,519万元投资款相关手续外,同时对得沣公司实行单方面增资人民币10,731万元,增资价格以得沣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由甲乙双方协商确定。得沣公司的海域使用权采用租赁乙方原有担子岛及周边海域使用权,租赁期限二十年,租赁期满由得沣公司续租。租赁费用由得沣公司按年支付。

  董事会人员构成: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本公司提名三名,烟台市芝罘区水产养殖公司提名二名。

  非现金出资定价原则:在资产评估的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

  五、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公司此项投资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调整、优化公司主营业务和产品结构,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增强公司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2、存在风险:如果渔业环保监控不力,可能发生水体富营养化,造成水质污染,将会对公司养殖业造成损失。

  3、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近海域水产的捕捞量的逐年减少和市场需求量的增加,水产天然产量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生活的需求,水产养殖是解决市场需求的最佳途径。此项投资能够充分发挥出资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六、备查文件

  (一)《合资成立烟台得沣海珍品有限公司意向书》

  (二)公司董事会第二届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1月20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