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配置中石油 指数基金不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昨日,中国石油正式计入上证综指、分类指数及上证180等成分指数,并成为上证综指第一大权重股。很多投资者此前认为,作为被动配置股票的指数基金将在中石油计入上述指数的第一天大量买入中石油,带动中石油和大盘大涨。但是中石油昨日不仅没有像部分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大涨,反而跌1.93%。记者采访的指数基金经理表示,他们并不是必须在中石油计入各类指数第一天即把中石油买满,他们会根据情况、考虑成本配置中石油。

  深圳一位指数基金经理表示,指数基金会根据契约规定投资,但可以在指数公告调整前部分建仓,也可以在公告调整后的一段时间内建仓,甚至在建仓时间上适当延长。另外一位指数基金经理也表示,他们并不会在指数调整首日即把中石油买满,他们也会考虑成本,甚至会适当延长建仓时间。根据目前情况,由于中石油上市首日价格即被抬得很高,目前其价格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同时,目前中石油A、H股之间的差距仍然较大,昨日中石油A股价格38.07元,H股价格仅14.52港元,这也可能是指数基金考虑的因素之一。

  谈到中石油在计入各类指数后对市场的影响,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表示,在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指数中,中石油的权重在3%左右,影响并不会太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