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斗星通称股价涨停是受政策利好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1: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斗星通称股价涨停是受政策利好刺激

  ⊙本报记者 初一

  昨日上午开盘后不久,北斗星通就被买单迅速推至涨停。由于交易情况异常,该股下午开市起临时停牌。是什么影响了公司股价?据北斗星通自己的说法,公司股价是受了国家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委刚刚出台的利好政策的刺激。

  

国家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北斗星通今日发布公告称,《意见》的发布说明国家从政策上支持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产业化应用。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股价波动与《意见》的发布有关。

  北斗星通表示,《意见》为卫星导航运营企业描绘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实际上,根据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统计与预测,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市场由2000年前不足10亿元发展到2005年的120亿元左右,到2010年将会达到500亿元的产值,年增长速度高达50%左右。作为一家基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应用系统开发和运营服务商,北斗星通拥有“北斗系统运营服务许可证”,是目前取得该项资质仅有的两家企业之一。随着卫星导航产业的快速发展,这种资质资源尤为显得重要。

  申银万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与全球市场相比,国内卫星导航产业还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北斗星通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测绘、港口、国防三个应用领域,这些细分市场将以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快速增长,可以预测该公司的自主卫星定位产品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但这份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北斗星通选择的细分市场大多属于空白市场,竞争压力较小,未来公司的高速发展必然吸引其他厂商进入该市场。北斗星通今天的公告也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从事卫星导航业务,使公司面对竞争的压力。

  北斗星通于今年8 月13 日在中小板挂牌,上市之后一度得到市场的热捧,其股价在上市后的两个交易日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最高涨至70.85元。其后该公司股价滑落,昨日上午涨停时报45.8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