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600016)战略扩张稳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民生银行(600016)

  战略扩张稳步推进

  ●民生银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较快发展,近年来资产增速基本保持在25%以上,净利润增速一直保持在40%以上。

  公司吸收的存款以定期存款和企业存款为主,这一特点决定了公司吸收存款的资金成本较高。公司的生息资产主要是贷款和垫款,近年来贷款增速有所放缓,2007年9月末贷款增速为29.11%。较高的贷款利率弥补了资金成本偏高的不足,使公司能够获得行业中较高的存贷利差。

  民生银行积极开拓非传统业务领域,中间业务发展迅速。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9.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70%。

  ●公司资产质量稳中趋升。2007年9月末不良贷款余额为53.28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0.96%,实现不良余额和比例“双降”。2007年中期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0.8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64%,充裕的资本金为公司未来综合经营、打造金融控股集团奠定了良好基础。近期公司积极认购陕国投非公开发行1.43亿股,并计划分三步投资美国联合控股。

  ●总体来看,公司各项融资进展顺利,规模和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事业部改革和战略扩张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公司2007-2008年净利润能够达到57.45亿元和89.74亿元,分别实现49.93%和56.21%的增长,折合每股收益0.40元和0.62元。维持“推荐”评级。(华泰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