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道炯:提高证券市场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日前表示,经济结构调整将逐步提速,在这个过程中,高效、稳定、透明的证券市场对于打破要素市场分割,实现资源的跨行业、跨地区、跨产业优化配置具有特殊作用,扮演重要角色。

  周道炯是在发给第三届证券市场年会的贺信中做上述表述的。他说,宏观调控政策需要证券市场的信息反馈和支持。证券市场越来越发挥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国家制定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需要关注证券资产价格和证券市场的流动性需求,证券市场对宏观政策的作用机制和效果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以上这些因素,预示着我国证券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应当充分抓住机遇,不断扩大直接融资的规模和比重,提高证券市场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增强我国证券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夏丽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