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CWB1认股权证行权分析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CWB1认股权证行权分析之二

  马钢权证一级交易商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权证是赋予投资者以某个价格买入或卖出正股的权利,对于认购权证,如果行权价加上权证持有人的买入权证的成本低于正股价格,持有权证的较优选择为行权。但具体到马钢CWB1权证上,情况则有所不同,这是因为马钢权证有两个行权期限,即行权期限1为2007年11月15日—2007年11月28日,行权期2为2008年11月17日—2008年11月28日,对于马钢CWB1的持有者在目前就多了一个选择,如果看好未来一年马钢股份的走势,持有马钢CWB1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以下就在行权期限1不对马钢CWB1行权,而继续持有马钢CWB1能否获得超额收益这一操作思路作简单阐述。

  马钢股份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大约为9.5元左右,马钢CWB1的最新行权价为3.33元,马钢CWB1的最新溢价率在零附近,换言之,将马钢CWB1在行权期限期1行权,转换成马钢股份与在二级市场买入马钢股份其投资效果基本相同。计划长线持有马钢CWB1的投资者主要是考虑到权证存在杠杆效应,假如未来马钢股份上涨,持有马钢CWB1的投资者从理论上讲可以获得超额收益,但实证结果并不支持权证的杠杆效应,至少从短期看权证的走势并没有表现出杠杆效应。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7月19日—9月17日这个时间段内,马钢股份由6.6元上涨至15.1元,上涨幅度高达128.8%,在同样的时间段内,马钢CWB1的杠杆系数平均在1.55左右,理论上讲,马钢CWB1的上涨幅度应为128.8%*1.55=193.2%,但实际上在07年7月19日—9月17日这段时间内,马钢CWB1仅上涨了105.8%,低于标的

股票的涨幅,显然马钢CWB1的杠杆系数并未发挥作用,发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马钢CWB1行权方式是
百慕大
式,即持有马钢CWB1只有在到期前的几天才可以行权,由于投资者不能时时行权,权证和股票之间缺乏套利机会。

  权证的价格取决于权证的买卖双方的供求关系,而标的股票的价格则取决于标的股票的买卖双方的供求关系,权证和标的股票两种金融品种各自的供求关系的不同,同时又没有时时套利机制,这必然会造成权证和标的物走势的不同,使得权证的杠杆效应短期难以发挥。因此对于计划长线持有马钢CWB1的投资者必须要考虑到权证走势与标的股票走势不同步的这种风险。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