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个基金赎回洪峰终现 一日失血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0:04 中国证券网

  千点迫降之后,首个赎回“洪峰”终于出现了。

  11月13日,一个重磅消息在基金业内流传,各个渠道反馈的信息加总后显示,此前一个交易日全部基金总体净赎回超过200亿。

  相对于已经拥有超过3万亿资产的基金业而言,200亿的净赎回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对于一直享受着净申购的基金而言,这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逆转信号。

  一日惊魂

  对于星期一(11月12日)基金业总体净赎回的资金量的多少,有着多个版本的表述。

  一家基金公司高层告诉记者,其获取的数据显示,当天基金资产保有量最大的两个托管银行的净赎回金额分别约为50亿元和40亿元,而一般情况下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和基金资产的保有量成正相关关系,因此,估计当天整个基金行业的净赎回大概有一百多亿元。

  但是有券商销售交易部人士则肯定地表示基金当天的净赎回情况金额会超过200亿元。这位人士表示,其了解的情况是,基金资产保有量位居第三位的托管银行出现了超过百亿的净赎回。

  无论周一基金的净赎回量是否超出200亿,基金业内的共识是,基金净赎回的首个“洪峰”终于还是到来了。

  “虽然指数一直在跌,但是我们是在上周五(9日)才开始出现净赎回的。周一净赎回的量突然出现明显的增大。”某管理资产规模超千亿的基金公司高层告诉记者。

  “周一出现大量赎回,主要是因为指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部分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能撑不住了,这是市场心理的一个突然变化。”大部分基金业内人士都将这次大量的赎回归于指数的调整。

  10月16日,上证指数冲上6124.04点的历史高位后开始回调,到11月9日,上证指数已经跌至5315.54点。11月12日,上证指数低开134.37点,最低跌至5032.58点,全天跌幅达到2.4%。

  第[1][2]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