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证投资:本轮调整低点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5:28 新民晚报

  本周一,沪深股市在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影响下大幅低开,但午后跌幅收窄,K线形态上形成单日反转态势。本轮调整的低点已经在本周一下午出现,也许未来上涨路途会有反复,但此低点短期内基本难以重现。

  熊市利多会造成高开低走的向下反转,最典型的莫过于2002年的“6·24”行情,而牛市正好相反。牛市中当指数已下跌了一段,再出一个利空,低开沉底后就能反转向上,此情形就发生在本周一——股市永远是在欢乐中死亡,在绝望中重生。当然,调整到位后的上涨并非一帆风顺,本周四开始盘面又显示疲软迹象,一方面这与国际股市走弱及加息预期等利空有关,另一方面市场经历了短暂的快速大跌后人气受到损伤,恢复需要时间。

  从盘面来看,指数跌幅看起来并不大,但个股大多从最高点跌去一半。正因为这么多个股已经经历了被腰斩的命运,指数向下空间也已经不大。甚至在指数大跌的同时,那些先跌一半的

股票率先走强。低价股是大盘的基石,经历熊市过程的投资者不会忘记,每次下跌都是低价股先打开空间,从这个经验来反证的话,也可以看到大盘并非熊市,而且大盘下跌空间已经被低价股封杀了,牛市的调整从空间上看也已经结束。

  下周一就是中石油计入指数的时间,经历了一段惨烈的下跌之后,尽管与H股还有很大差距,但中石油的杀伤力也很有限。总之,大盘指数本轮调整目标已到,向上的拉升即将展开。但个股会有明显的强弱转变,长期调整的弱势股有望走强,而强行顶在高位的强势股若无实质性题材的话,补跌行情也会出现。

  天证投资 郑旻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