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研究所2007年度亮点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1:57 新郎财经

  宏观研究上,海通证券研究所针对宏观调控、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利率、通胀等系列宏观经济与政策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撰写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报告,准确把握了相关宏观调控的走向及政策出台时期。如在海通证券研究所《中国经济》(2007年1月10日)报告中指出,受中长期因素的影响,2007年GDP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增长率超过10.0%。实际结果是,国内生产总值一季度增长11.1%,二季度增长11.9%,三季度增长11.5%。在海通证券研究所《中国经济》(2007年1月10日)报告中指出,2007年人民币继续稳步升值,预计升值幅度4.5%-5.0%。实际结果是,2007年1月1日至1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4.7%。在海通证券研究所《中国经济》(2007年1月10日)报告中指出,货币政策将总体上保持偏紧的趋势,存款准备金率有望继续上调,到2007年底存款准备金率有望上调至12%,而实际结果是到2007年11月2日存款准备率已经达到13%。在海通证券研究所《中国经济》(2007年6月30日)报告中指出,2007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较一季度将有所提高。实际结果是2007年7月、8月、9月的CPI分别为5.6%、6.5%、6.2%。

  在投资策略上,海通证券研究所在2007年年初报告中就建议投资者长期对三大行业即装备制造业、金融服务业和

房地产业进行战略投资,在股价调整后坚决介入其中的主流品种。同时围绕2007年的重大事件即3G和奥运进行主题投资。

  在专题深度策略上,海通证券研究所重点研究的三个主题,即央企并购、通货膨胀下的投资机会、节能降耗减排,都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尤其是央企整合的深度研究。这份报告中海通证券研究所重点推荐的四只央企股票中国远洋(当时已发行但还未上市就已列入我们重推的品种)、中国船舶(当时尚未正式更名就已列为我们重推的品种)、中金黄金武钢股份都有惊人的二级市场表现。

  重点行业海通证券研究所一直有坚定的声音,并且推荐了很多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

  房地产行业,年初海通证券研究所推荐并建议买入房地产行业中的天创置业(600791)和世茂股份(600823)等公司,从年初以来,两只股票累计最高涨幅分别为428.70%和413.17%。

  年初我们认为,化工行业中的塑料行业可以增持,3月推荐广东榕泰(600589),推荐以来该股票累计涨幅超过100%。年初推荐风神股份(600469)以来该股累计涨幅285%。

  海通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最早发掘铁路相关行业投资机会,在2005年5月即开始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技术飞跃的角度揭示铁路建设、铁路设备和铁路运输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公司上市当日即强烈建议买入大秦铁路(601006),从年初至目前该股票累计涨幅169%;早在2005年12月初我们就强烈推荐中铁二局(600528),至此最高涨幅已超20倍,这在建筑行业中非常少有。自2007年初至目前,该股在海通证券研究所的力推下上涨幅度达到351%。

  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行业分析师力推银行板块,主推浦发银行(600000)、招商银行(600036)和交通银行(601939)等公司,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推荐后涨幅均在100%以上,交通银行推荐的时间不长,涨幅在在25%左右。

  有色金属分析师也推荐了云南铜业、中金黄金、关铝股份等公司,涨幅分别达到涨幅292%(5月30日推荐)、331%(4月6日推荐)、164%(6月15日推荐)。

  通信行业分析师推荐中国联通当年最大涨幅153%,截至今天涨幅1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