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口煤炭大举进入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粤电集团、深圳能源集团和华能国际最近与印尼安达隆煤炭公司签署煤炭供需长期合同,安达隆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向这三家发电企业提供3250万吨煤炭。业内人士表示,与外国煤炭公司签署大规模的供应合同,在广东尚属首次,表明国产煤一统江湖的地位有动摇迹象。

  广东省作为我国煤炭消费第一大省,近年正着力构建稳定的煤炭供应体系。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日前广东省与山西大同煤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

十一五”期间年1000万吨的煤炭供应合作框架协议。如果再加上之前与神华集团签订的年5000万吨、与中煤集团签订的年1000万吨煤炭供应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到2010年,广东省与国内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签订的煤炭供应合作协议量将达到8000万吨,约占广东省煤炭消耗量的50%。

  同时,就近利用进口煤目前也成为广东等

能源消费大省破解能源困局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据了解,目前国内煤炭需求旺盛,优质煤炭供应量越来越少,而进口煤炭在价格上有优势,质量上也相当不错,是很好的货源补充。

  目前,国外煤炭大举进入国内可谓热情高涨,除了印尼煤炭进入广东市场外,菲律宾煤炭也进入了广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