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特公布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福特可持续商业战略总监约翰·维拉⊙本报记者 宦璐

  昨日,在上海举办的“2007必比登挑战赛”上,福特汽车公布了公司的清洁节能技术发展战略路径,并展示了其最新清洁节能代表车型——福特Edge(插电式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和福特翼虎(汽电混合动力)。

  福特汽车公司可持续商业战略总监约翰·维拉表示,福特汽车是全球唯一全面开发混合动力、乙醇、氢气和清洁

柴油多种新
能源
车型的汽车制造商。他透露,公司制定了从改良传统内燃机,到研发混合动力、氢气内燃机,最终发展到采用可再生能源生成的氢气、实现零排放的
燃料电池
技术的战略发展路径。

  据维拉介绍,近年来,福特汽车每年投入约75亿美元用于开发清洁能源技术、提高燃料经济性等研究。他还对记者表示:“任何一种新技术新能源的使用,是否能真正起到节能、环保的作用,是否真正能被消费者接受,取决于许多因素,如能源的生产过程是否环保,所用原料是否可以再生,使用成本是否合理等等。而且,不同的市场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

  “全球油价在不断高升,石油、天然气和煤都会有用完的一天,”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对本报记者表示,“但目前全球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能源方案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许国祯指出,福特呼吁各方联手探求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在清洁柴油技术这一项技术的研发上,就需要极大的投入,因此在新能源问题上,需要各相关企业协同努力、政府部门的指导,同时需要厂商和媒体对消费者的正确引导。”

  目前为止,福特已同通用、克莱斯勒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同时,与奔驰公司也就燃料电池达成合作。在中国,福特已经与清华大学等学术机构合作,积极探索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技术。

  许国祯还认为,政府导向非常重要,他以美国市场为例。美国的保险公司已制定了面向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优惠措施,即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购买保险时,可以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优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