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城三季度利润下滑4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九城

  三季度利润下滑41%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九城(NCTY.US)发布了第三季财报。财报显示,由于运营支出大幅增加,九城当季净利润同比下滑41%,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九城第三季度净收入4220万美元,净利润510万美元。

  对于净利润的下降,九城CEO朱骏表示,“九城第三季度为新游戏的集中推出开始做前期准备,我们增加了市场费用,并且为新游戏储备运营人才等导致了成本的增加。这些费用开支使得整体运营费用增加,进而拉低了净利润。”

  在发布财报前一日,朱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FIFA Online 2》将开始内测,其市场表现有望追赶《魔兽世界》。他还预言,休闲网游将成九城未来收入的支柱。

  分析人士猜测,九城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的直接原因在于《魔兽世界》之后,公司还未能拿出一款可给九城带来巨大收益的游戏。而在EA入股后,九城推出《FIFA Online 2》可能成为公司的另外一个收入支柱。

  从2005年至今,《魔兽世界》一直是九城网游收入的业务支柱,《FIFA Online2》也因此被外界看成九城多元化经营的一种尝试。朱骏对此表示,休闲游戏一定会变成九城的业务支柱,这要么是FIFA,要么是《劲舞团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