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矿业集团与工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与国内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工行将成为紫金矿业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最主要合作银行,为其提供包括存款和理财服务、银行融资服务、黄金借贷服务、现金管理服务、国际业务服务、直接融资服务和投资银行服务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支持。在同等条件下,紫金矿业集团优先选择工行作为上述业务的主办银行。

  工行副行长张衢表示,从紫金矿业集团成立到现在,工行一直是紫金矿业集团的主办行。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全面合作迈向了新的战略高度,将在更高的层次与平台上,实现互惠双赢。

  紫金矿业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和重要的有色金属生产企业,是目前在国内控制金属矿产资源量最多的矿业公司。公司以金、铜、锌等有色金属开发为主,所属紫金山金矿已成为国内储量、采选规模、黄金产量最大的世界级黄金矿山。2003年12月,公司在香港上市,目前市值约1500亿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