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金融租赁业龙头企业落户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11月16日上午,国内最大的内资航空租赁企业——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迁址仪式在天津举行。这标志着长江租赁正式落户滨海新区,从而填补天津航空租赁业的产业空白。

  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勇告诉记者,一个完整的航空产业链主要包括:飞机制造商、租赁公司、航空公司,与之相关联的行业有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及下游产业。其中,租赁公司是连接飞机制造厂商、金融机构、航空公司的重要平台,是作为航空公司主要融资手段——租赁融资的载体。

  “而此前国内的飞机租赁业务基本被外商垄断,中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一个成熟的航空租赁产业,以构筑国内金融市场与航空市场的沟通平台。”他进一步指出。

  据统计,2006年国内民航业增加运输飞机178架,通过租赁方式引进的飞机约占70%。而

商务部有关人士预测,预计到2010年和2025年,我国的飞机总量将分别达到1600架和3000架,70%左右将通过租赁方式引进,未来20年我国飞机租赁的市场将达到10000亿元。

  而截至目前,空客A320项目已落户天津。面对这些发展机遇,刘小勇表示,迁址天津后,长江租赁将配套A320飞机项目的销售与租赁,支持支线航空战略,与在津的国内外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密切合作,依托强大的产业技术优势和成功的业务经验共同为国内外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提供专业的配套金融服务。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天津市租赁业协会会长杨海田透露,除长江租赁外,工行和民生银行的租赁公司已经决定在滨海新区注册,预计明年年初将正式开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