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九鼎德盛: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整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经过一轮大跌之后,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但若消息面无重大利空出现,预计大盘继续深调的可能性不大,股指有望继续在5000点上方反复拉锯。

  近期市场一路加速下挫,个股无一幸免,普遍都有30% 左右的跌幅。尤其是近期以一线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为首的主流品种的轮番杀跌,使得投资者措手不及。中国石油上市以来持续走低,使上千亿的资金套牢其中,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也纷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较为抗跌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盘中也出现补跌走势,放大了市场的跌势。该板块的下跌方式和幅度都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市场的恐慌氛围明显扩散,做空风险处于集中爆发期,目前该板块尚未出现明显的止跌回稳信号,稳健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好。中国石油下周一将计入指数,该股在提前下跌后,目前在 36元暂获支撑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在计入指数后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该股的动向。

  管理层并未出台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表,打破了一直困扰市场的不利传言。大盘在经过一轮大跌之后,管理层也一再强调,避免股指大起大落,可见管理层呵护市场的良苦用心,这从基金重新开始申购中可见一斑。不过, 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6.5%,再次达到近11年的高点,通货膨胀的压力也较大,而 10月份CPI增速与中国目前3.68%的税后基准利率相比较,负利率水平仍高达300个基点,且连续11个月处于实际负利率之中,市场中有关加息的讨论多了起来,这也是制约市场短线走势的主要因素,盘中追涨的积极性不高,直接导致大盘冲高回落重陷调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技术上分析,经过连续的急挫之后,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集中释放,市场绝对跌幅超过 1000点,尤其是沪指已逼近5000点大关,技术上理应有个震荡修复的要求。短线经过周三的报复性反弹过后,由于短线涨势过急,大盘在摸高至60日均线回落整理,这也在情理之中,同时也显示出此区域对股指反弹将形成一定的压力。短线若市场继续大幅回落调整,技术形态又趋恶化,市场二次探底将不可避免,则前期的 5000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这样一来,就会使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人气再度遭遇重挫,市场人气要想再恢复则需时日。目前比较理想的运行方式是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再加上临近年底,不确定因素增加,大盘有望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