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乐凯踏上非胶片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制于种种原因,S乐凯(600135)控股股东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本周和伊士曼柯达公司达成协议,对双方此前于2003年10月建立的资本合作关系进行调整,柯达将最终退出S乐凯。这也意味着S乐凯可能走上新的道路。

  撇去跟柯达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不谈,作为胶片行业“独一无二”的央企子公司,S乐凯目前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候,元气恢复。公司半年报显示,胶卷仅占收入的三成不到,新兴的数码相纸则超过50%。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88.82万元,同比增长254.33%。在彩色胶卷产销量受市场影响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的数码相纸市场需求旺盛,生产和销售形势良好。

  值得关注的是,

乐凯集团的实力不可小视,其包括印刷材料、膜材料及涂层材料和精细
化工
等在内的非胶片资产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乐凯集团是全球能够生产TAC膜的5家企业之一,国内只有乐凯拥有两条具备在线涂布装置的聚酯薄膜生产线。乐凯集团将重点发展PET、TAC、PVA中高档薄膜及带涂层深加工产品,打造面向平板显示器、新型电子行业等带涂层薄膜深加工基地。乐凯集团持有S乐凯50.16%的股权,S乐凯是其唯一的上市公司。

  可以相信,随着与柯达种种历史遗留问题的一刀两断,S乐凯的股改进程必将大大加快。置身于央企整合大背景下,轻装上阵的S乐凯也许会发现,一条非传统胶片之路已在脚下。(陆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