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正成为全国票据交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4:40 中国证券网

  银行承兑汇票转贴现交易统一合同文本签署仪式日前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上海票据界在交易标准化建设中迈出了重要一步。业内认为此举标志着上海正在成为全国的票据交易中心。

  上海市作为全国的经济金融中心,票据业务发展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尤其是近几年,上海市票据业务发展迅速,票据融资量持续增长,票据专营机构的市场集聚和辐射效应明显,票据转贴现和回购交易十分活跃,已发展成为全国票据的集散地。

  据上海《 文汇报》报道,2004年至2006年,上海市金融机构票据承兑额实现了年均18%的增长速度,票据融资额的年均增速更是达到36%,票据融资余额占全国总额的比重一直维持在20%以上,而年累计融资额则占到全国总量的16%左右。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牵头在沪金融机构制定并推广使用统一的银行承兑汇票转贴现合同文本,以进一步规范上海票据市场发展、推动上海票据业务创新。

  据悉,此次推出的银行承兑汇票转贴现交易统一合同文本首先在上海市票据业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使用,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人民银行将在

长三角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