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992股票简称:贵绳股份编号:2007-20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

  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9日发出了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 2007年11月15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赵跃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董事8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以八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详见附件一)。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1月15日

  附件一: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附件一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证监公司字[2007]28号《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7年4月11日启动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此项活动的工作组织和活动时间安排,董事长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2007年6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治理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并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公司治理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同时还公告了专门电话、传真和公司网站及邮箱来广泛听取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在开展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期间,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对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司开展治理专项活动情况

  1、自查阶段

  公司于2007年4月11日成立了由董事长赵跃先生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布暑了专项活动工作,明确专门人员负责落实工作计划,董事长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

  公司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学习有关公司治理文件,严格对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内部规章制度,对照“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事项,逐条进行自查,形成了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2007年6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治理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并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公司治理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公告了专门电话、传真和公司网站及邮箱来广泛听取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上报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

  2、公众评议及接受检查阶段

  公司设立专门电话、传真和公司网站及邮箱来广泛听取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2007年10月,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对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出具了黔证监[2007]99号《关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情况的综合评价意见及整改建议》。

  3、整改提高阶段

  公司根据治理专项活动工作计划和贵州监管局《关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情况的综合评价意见及整改建议》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治理状况评价意见》建议,落实整改责任,并通过此项活动达到进一步增强公司独立性,规范运作,提高透明度,充分取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水平的广泛认同。

  二、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

  1、进一步发挥公司董事会各委员会作用,提高决策效率;

  整改措施:公司将在战略规划、重大决策、内部控制及薪酬与考核等方面,定期或不定期的听取董事会各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各委员会的作用,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以提高公司决策效率。

  整改情况: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和完善。

  2、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控制;

  整改措施:公司将紧紧围绕经营目标,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原则,针对公司战略规划、产品研发、销售、采购、生产环节、资产管理、关联交易、投资、融资、人事管理等业务环节,通过梳理各项规章制度、程序和措施,结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进一步建全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使公司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更加科学、系统,成为公司管理文化的核心内容,让公司的员工能共同认识和遵守。

  整改情况:2007年7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所持本公司股份管理办法》。

  2007年10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对外信息披露内部审核制度》、

  3、减少关联交易,保持公司规范独立经营;

  整改措施:公司在制定和实施公司的发展规划时,寻求最佳方案以减少或避免新投资项目发生新的关联交易,保持公司规范独立经营。

  整改情况:在项目投资建设中控制。

  4、加快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整改措施:公司将发挥规模、品牌优势,以雄厚的技术力量,大批优秀技术人材,在国外知名技术咨询公司的协助下,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技术开发,最大限度满足国内外用户需求。

  整改情况:在公司持续发展中不断体现。

  5、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整改措施:公司继续通过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专栏、专门的投资者咨询电话和传真、接待投资者来访、投资者交流会、网上路演、及时的信息披露等方式与投资者沟通,充分取得投资者对公司的认同和理解,树立公司良好的社会和市场形象。

  整改情况:在公司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和完善。

  三、对贵州监管局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2007年10月,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对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出具了黔证监[2007]99号《关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情况的综合评价意见及整改建议》,指出存在如下问题:

  1、完善与大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贵绳钢绳(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交通运输合同,进一步规范公司与大股东及附属企业的关联交易。

  2、由于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曾出现数据失误,公司应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信息披露事务工作,提高信息披露的规范水平。

  3、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在内控制度中建立防范大股东和附属企业占用公司资金的机制,从制度源头上建立和完善防范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违规占用行为的发生。

  4、公司一名监事和一名董事分别于8月和9月份辞职,目前公司董事、监事人数与公司章程规定不符,公司应尽快增补。

  整改措施:1、公司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关联交易,完善与大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运输方面的协议,并按程序提交审议,提交审议时间最迟不超过2007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

  2、完善并切实执行信息披露制度,在日常工作中杜绝信息披露失误。

  3、坚持不懈的完善内控制度。在2007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按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进一步建全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防范大股东及其所属企业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其他股东及公司利益,并提请董事会审议。

  4、积极同有关方面协商,尽快使公司董事、监事人数符合《公司章程》要求。

  四、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改善治理状况的监管建议

  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治理状况评价意见》建议:公司应当以本次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为契机,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交易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公司内部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建设和内控制度建设、规范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运作、强化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的履职意识,积极推动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

  五、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的评议

  为切实落实公司治理专项工作,并通过此项活动达到进一步增强公司独立性,规范运作,提高透明度,充分取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水平的广泛认同,公司设立并公告了专门电话、传真和公司网站及邮箱来广泛听取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在评议期内,公司尚未收到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状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是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公司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严格规范运行,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二00七年十一月十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