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多亿资金近期有望借“基”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谢闻麒 北京报道

  近期,多只基金将进行拆分、“封转开”或恢复申购。业内人士据此预计,市场有望新增500多亿元资金。

  今日,工银核心价值基金拆分销售,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由国泰金象保本基金转型而来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今日也集中申购,申购募集规模拟不超过150亿元。下周一,东方精选基金将恢复申购。下周二,由隆元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成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将集中申购,募集规模拟不超过150亿元。基金兴安转型而成的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基金也将于近期发售,募集规模拟不超过150亿元。金鹰成份优选基金11月26日将实施拆分,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此外,基金科讯基金景阳等“封转开”方案已获得持有人大会批准。

  业内专家估计,工银核心价值基金和金鹰成份优选基金目前规模分别为43亿元和15亿元,拆分后新增募集资金可达到140亿元左右。而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南方隆元产业基金和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可新增近400亿元资金。再加上东方精选基金恢复申购,上述基金近期有望带来500多亿元新增资金。

  

美联储将提高经济预测的前瞻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4日说,美联储今后将把发表经济预测报告的次数从目前的每年2次增加到4次,从而更及时地为企业、投资者和公众提供有关经济前景变化的信息。同时,报告的预测范围也将从现在的2年扩大到3年。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今后将在每年2月、7月以及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开始前后各发表一次预测报告。报告内容将继续包括经济增长速度、失业率和通货膨胀预测,并包括美联储决策者关于未来经济形势以及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等看法。

  CFP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