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债危机导演华尔街“换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5: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林证券上月发布财报称,因次级债危机导致亏损约79亿美元。美林证券当季净亏损22.4亿美元,这是美林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也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大季度亏损。美林CEO奥尼尔被迫引咎辞职,他也因此成为华尔街第一个因次级债风暴而“下课”的CEO。

  自今年夏季美国爆发次级债危机后,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几乎无一幸免遭遇次贷损失。面临经营低谷,一些公司选择了易帅。这其中除美林外,还有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花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本月4日辞职,董事长之职由前美国财政部长、花旗执行委员会主席罗伯特·鲁宾接任。

  (行 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