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山别墅逐渐挤入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契 实习生 朱宇琛

  上海别墅项目主要分布在青浦、松江、浦东、闵行等区域,宝山历来不是别墅的主流市场。不过,随着一些传统别墅区新盘供应量的逐渐减少及价格的居高不下,不少购房者开始将目光投向一些价格洼地,如北上海宝山别墅板块在购房者心目中的概念就逐渐清晰起来。

  宝山在2005年新规划出台前一直是上海重工业的集中地区,区域内钢铁厂和货运企业林立,一些道路如沪太路和共和新路靠近市区段经常拥堵。但随着“

十一五”规划的出台,宝山今后要开始着力建设基础设施。沪太路的拓宽工程已经启动,轨道7号线也将在2009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营,该地区交通拥堵的状况未来有望得到改善。环境方面,荻泾河的生态改造和顾村公园的规划建设,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建设有着重要影响。其中顾村公园是上海最重要的绿色生态核心之一,总规划用地面积434.5公顷,允许游客驾车进入园区,开放式的规划使得公园能够有效融入城市生活。

  宝山近期也有新项目陆续亮相,以法式

别墅社区旭辉·依云湾为例,该项目坐落在荻泾河北,近千米河岸线环绕,与顾村公园隔河相望,到2009年公园竣工,周边将绿荫如海。旭辉·依云湾规划了双拼别墅、联体别墅、别墅型公寓,并辅之以小高层住宅等多种建筑形态,另有约1.8万平方米的商业街。

  预计到2010年,宝山区绿化覆盖率将达42%,人均公共绿地22平方米,居住环境更趋优越。但目前为止,宝山地区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规划重点发展商业街之一的“新顾村商业中心”的建设,可在未来直接提升该区域的商业配套档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