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风机制造龙头有望登陆深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即将登陆A股市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预披露文件。该公司拟发行5000万股,将于11月20日上会,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金风科技此次发行5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金风科技表示,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拟投资建设三大领域,总计约为18.796亿元。其中包括产能建设三项目,合计投入9.88亿元;产品研发五项目,合计投入6.10亿元;以及风电场开发销售三项目,合计投入2.816亿元。

  资料显示,金风科技主要发起人股东为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中试型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当前产品主要有600kW、750kW等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在盈利模式上,公司已从单一的风电机组制造销售向风机制造销售、风电服务、风电场开发销售相结合的方向发展。

  在行业中,金风科技所具优势十分明显。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在2006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2.80%,排名第十;在2006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33.29%,排名第一,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风力发电机组产品的80%以上。

  根据公司提供的盈利预测显示,金风科技预计2007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24303.56万元(合并),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0054.37万元,按照目前的股本45000万股计算,公司2007年度预计的每股收益为1.33元。

  风电行业所蕴含的环保机遇,是令金风科技备受瞩目的主要因素。据了解,近十年来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年均增长率接近30%,而中国近三年的风电装机年均增长率超过了70%,中国是目前全球风力发电增长最快的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