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继续在5000点区域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3: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泰证券:继续在5000点区域筑底

  □华泰证券 黄德志

  虽然昨日大盘涨幅不菲,但在经历了一波接近20%的下跌后,大部分个股调整幅度都很大,套牢盘较多,短期内不大可能反转。我们认为大盘有望在5000点左右筑底,估计短期震荡区间在5000-5500点。

  首先,非银行类蓝筹股的杀跌成为10月中旬以来大盘连续下跌的主要力量,尤其是钢铁、有色和煤炭板块。我们除了看到这些板块7月至10月中旬快速上涨带来的调整要求外,也应该看到这些板块基本面的变化:钢铁板块因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出口下降影响,三季报增收不增利;国际主要有色金属价格,除锡外10月中旬同样进入调整,其中铜和锌价格下跌幅度接近20%;虽然煤炭价格上涨,但国家相继出台了关于资源、安全、环保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煤炭成本增加,而近期国家上调资源税更是将进一步压缩煤炭行业的利润。当然,在经历了一波30%-40%的调整后,可以说基本调整到位,不太会继续给市场带来太大压力。

  其次,虽然上证指数是从2007年10月16日后开始下跌,但大部分二线蓝筹股从9月份就开始调整,目前这些二线蓝筹股大部分已经调整30%-40%,不但从技术指标上看时间和幅度已经基本到位,而且从估值角度上看,市盈率已经重新回到合理的可投资区间。这些

股票近期市场表现为换手率低,进一步杀跌意愿较小,有些场外资金开始逢低吸纳。因此,二线蓝筹股的筑底将成为市场稳定的主要力量。

  再次,未来1-2个月,包括工银瑞信、金鹰基金、基金兴安、南方隆元、国泰金象、基金景阳基金科讯等一大批基金的拆分、封转开、转型有望给市场带来近千亿资金,并经由基金输血A股。而在基金仓位方面,上周223只基金中,股票型、偏股混合型、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78.91%、76.53%、65.17%,仓位已经控制在较低水平上,基金手头保有大量的现金可以随时准备入市。

  最后,如果将本次大盘调整当作双头形态的话,头部6092.06点(10月16日收盘点位)到颈线5536.57点(11月6日收盘点位)的差距为555.50点,从技术上看进一步下跌的幅度为颈线高度550.50点,即在5000点左右出现低点。同时本轮大牛市以来,每一次调整幅度都是15%-20%左右,同样应该在5000点左右出现低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