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火车司机欲与客车司机联合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组织(GDL)13日宣布,德国铁路火车和客车司机14日将首次联合罢工。德国政府发言人托马斯称,若德国火车司机罢工不能迅速结束,则将对德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

  托马斯指出,火车司机罢工已产生经济影响,不利于其他部门的积极发展。托马斯呼吁德国铁路公司与GDL返回到谈判桌上来。托马斯还重申了德国政府对德国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多恩的支持态度。

  国外媒体报道说,GDL与德国铁路公司的劳资纠纷三个月来无法解决,GDL准备于14日实施的罢工,将是纠纷出现后铁路工人第六次罢工,也将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GDL说,货车司机定于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4日下午7时)开始罢工,运送乘客的火车定于当地时间15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5日上午9时)停止运行。这次联合罢工将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7日上午9时)结束。

  德国铁路公司说,前几次火车司机罢工造成德国90%的火车陷入瘫痪,已给德国铁运输造成最严重的破坏,14日的罢工恐怕会更糟糕。

  GDL负责人曼弗雷德·舍勒警告说,如果德国铁路公司不答应工会的条件,全体火车司机未来还可能举行无限期的罢工。

  GDL是德国铁路工人三大工会中最小的一个,却代表了德国80%的火车司机。它要求将火车司机工资提高31%,并要求德国铁路公司与司机签订单独

劳动合同。此前GDL拒绝了铁路公司提出的加薪10%的要求。

  德国铁路公司是欧洲最大的铁路运输公司,日发列车2.8万次,运送乘客量超过500万人次。(辛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