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调控消息落地 铝业股集体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3:30 全景网

行业调控消息落地铝业股集体反弹

  全景网11月14日讯 今日沪深股市延续宽幅震荡,两市股指大幅高开后随即跳水,沪综指一度跌破5200点关口,在探出日内低点后出现反弹,值得关注的是,两市的铝业股受到国家发改委于11月13日发布《铝行业准入条件》,铝行业调控的“靴子”落地的消息刺激,出现集体反弹,而此前受到调控预期的影响,沪深股市的铝业股遭到重创,许多个股都接近被“腰斩”。

  盘面上,云铝股份涨3.62%,南山铝业涨3.12%,包头铝业涨3.04%,中孚实业涨3.18%,中国铝业涨2.27%,关铝股份涨1.91%,常铝股份涨1.89%。

  而此前这些个股均遭受重创,龙头股中国铝业从最高点60.45元跌到最低33.89元,跌幅达44%,近乎被“腰斩”,南山铝业从40.65元跌到最低22.2元,跌幅达45.3%;包头铝业从83.03元跌到43.18元,跌幅达48%;中孚实业从43.26元跌到最低25.38元,跌幅达41.3%;关铝股份从47.5元跌到最低28.14元,跌幅达40.75%,常铝股份从42.40元一路下探至19.94元,跌幅达52.9%。

  今天,随着调控的“靴子”落地,铝业股终于迎来反弹,天相投顾认为,《铝行业准入条件》的出台,是国家促进铝行业健康发展,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并有利于淘汰铝行业的落后产能,这对于我国金属铝行业是一项利好。天相投顾表示,标准明确了准入企业的最低规模。能够抑制铝行业的产能扩张,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西南证券认为,随着标准的公布,资源将向优势企业集中,电解铝项目只核准环保改造项目及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置换项目,可抑制铝行业的过度投资,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提高新建项目的质量。对现有电解铝行业上市公司而言,则具有先发优势,可以减少市场上的竞争者。

  西南证券表示,准入条件要求在“十一五”末期电解铝行业全部采用160KA以上大型预焙槽冶炼工艺。这一条将使目前大多采用75KA,80KA等电解槽的中小企业电解铝面临困境,危急其生存,对他们而言要么退出市场,要么向大企业靠拢,行业面临洗牌必将加速。

  国家发改委于11月13日发布《铝行业准入条件》,从企业布局及规模和外部条件要求、工艺和装备、

能源消耗、资源消耗及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和土地复垦、安全生产与职业危害、监督管理等方面对铝行业的准入进行了规定。(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