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开始拨云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6:30 深圳商报

股市开始拨云见日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抄底时要注意时机,选择优质股票介入

  周二,在两基金获限量拆分的刺激下,早盘走出了一个反弹,但是弱市之下,反弹有限。午盘在刚公布的10月CPI数据再超预期的打击下,金融、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冲高回落,沪深两市先后翻绿。部分机构认为,大盘下跌空间已经有限,而反弹的趋势已经初现。

  市况直击

  金融地产股走势疲软

  当日上证指数收报5158.12点,跌29.62点,跌幅0.57%;深证成指收报16747.89点,跌317.88点,跌幅1.86%。沪市成交847亿元,深市成交415亿元,较前日成交量有所下降。沪市上涨个股530只,下跌个股307只;深市426只涨,252只跌。

  消息面上,周二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CPI同比涨幅为6.5%,加深了市场对于央行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市场猜测央行下一步将出台包括加息、发行央票以及发行特别国债等调控组合拳。另外,周边市场依然跌多涨少,让A股市场倍感压力。

  从板块看,金融、地产、3G板块走势疲软,制约了大盘反弹。近期抗跌的民生银行、交通银行跌幅超过4%,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有破位迹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三大马车也均呈逐波下跌的走势。在银行股下挫的同时,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等权重品种也全线走弱。

  钢铁板块的反弹也因大盘的疲软而告一段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回落到周一收盘点位附近,一度涨停的安阳钢铁在打开涨停之后也无力再冲高。

  涨跌幅榜上,涨停的多为前期超跌股,而资源类股票居跌幅榜前列。

  从主力资金看,民生银行成交51.38亿元,且出现7.10%的跌幅,主力套现迹象明显。而中国石油、中信证券、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均收阳线,且成交量在41亿至25亿元之间,显示主力对这些权重股积极建仓或增仓。市场人士认为,机构主力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股指期货调整布局。

  热点话题

  反弹已经开始?

  周二沪指的收盘点位,距最高点6124点已经有近1000点的差距。大盘还要跌多久?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这几天大市的筑底性反弹行情从5032点上升到了5311点,不知不觉已经升了近300点。目前大盘正处于反弹行情的初级阶段。估计周三或周四就能完成再探底行情,进而走出反弹的主升段,预计反弹的高度在5500点至5600点之间,或者还会更高一些。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观察,短期调整有到位的可能,后市可能以震荡筑底为主。周二政策消息面有基金发行和分拆重新获批等偏暖消息出现,因此目前阶段投资者可选择优质品种逐渐建仓。作为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银行金融股,其下跌将提供适当的买入机会。

  操作策略

  抄底要把握时机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以基金券商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上周四、五试图抄底,两天中在沪市净投入资金42亿元,沪市基金重仓股数量也出现增加。与前一周明显不同的是,近六成的重仓股由减持变为增持,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在内的22只大盘股被基金增持。市场人士猜测,如果不是上周末突发利空,机构或许已成功制造反弹。

  另外,市场人士指出,从钢铁蓝筹频现大买单的情况来看,早已减仓多时的大资金或已开始逐步抄底。

  知名股民杨百万日前透露,他在中国石油上市当天48块多就把中签的4000股全部抛掉,而这两天在低位又捡了回来。他说,“资源类股票,像中国石油这样的好股票还是值得长期持有的,我决定持有10年,以后留给我的孙子。”

  广州万隆的投资建议认为,大盘的二次见底应该是比较好的买入时机。投资者可以在周三、或周四大盘再探底时入市。建议投资者把注意力比较多地放在指标股上,尤其是近日升幅相对比较少的指标股。

  招商证券建议中线投资者可关注三方面的个股:一是本轮牛市的主题—人民币升值概念,即金融银行、地产、保险等;二是奥运概念,如传媒、消费、奥运地产等,其中作为奥运赞助商的青啤和燕京啤酒等近日表现较好;三是央企整合概念,应该注意近期国资委和

证监会高管的表态,央企整合和上市势在必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中的机会。而中石油和中国神华等大盘蓝筹股上市后连续调整,幅度较为充分,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傅盛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