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重返7.43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5: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曙东 北京报道

  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涨后,人民币汇率昨日回调整理。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昨报7.4309,较前日大幅上涨169点。

  美元在隔夜市场上的反弹是人民币中间价回落的重要原因。周一纽约市场,美元对除日元以外的货币表现强劲,欧元对美元较上周五创出的历史高点下挫1.55%,英镑对美元也跌至本月最低水平,美元指数最终收于75.73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0.4%。外盘美元的强劲走势直接带动了其在境内市场的表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应声大幅回落。

  但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在外盘的走强只是引发人民币调整的原因之一,

人民币汇率在前期的快速上涨中积累了较大的调整压力可能更为重要。人民币近期上升较快,在此之前,人民币汇率在从7.50到7.41的区间内基本表现为连续上涨,还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昨日交易盘中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可能更能说明问题。在昨日日间国际市场上美元再次走软的情况下,境内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并未受此影响,人民币下午开始逆势下跌。昨日盘中波动区间大致为7.4225-7.4385,最终收于7.4335,周一收盘价为7.4123,昨日的走跌显现了人民币内在的调整压力。

  此外分析人士还表示,昨日人民币低于预期的中间价也影响了当日的交投方向,多头力量开始谨慎观望,而央行再次要求

商业银行使用外汇缴纳存款
准备金
也增加了目前市场上的美元需求。

  不过,交易员表示,人民币调整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一是因为我国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涨幅为6.5%,通胀压力仍然存在,而且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大幅上行,后续货币紧缩政策预期强烈,二是美元此次在国际市场上的反弹持久性有待观望,人民币可能再次面临疲弱美元的推动压力。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目前的走势可能还预示着未来汇率走势有可能会突破前期的固有模式,有可能会出现某一时段升值快一些,某一时段升值慢一些,双向波动也会剧烈一些,打破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从而打击短期的投机行为,为汇率机制形成改革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昨日人民币对其他主要货币的中间价为:1欧元兑人民币10.8164元,100日元兑人民币为6.7587元,1港元兑人民币0.95404元,1英镑兑人民币15.2831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