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行看淡南航中远 看好中海集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1: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进入11月以来,受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港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多数H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而一些外资机构近期也开始调整其H股投资策略。对于李嘉诚所减持的南方航空、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部分投行对前二者表示看空,对后者却较为看好。

  对于南方航空,投行认为国际油价不断冲击新高,内地上调航空煤油价格对公司盈利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虽然航空运输市场需求强劲,而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也对其有利,但市场人士仍普遍建议在航空股回落时介入。贝尔斯登近日就将南航H股的首次评级定为“弱于大盘”,预计其股价将继续波动。

  此外,高盛于本月初对中国远洋发表了研究报告,将其投资评级由“买入”调低至“中性”,以反映该股过去一年的涨势过盛。高盛指出,中国远洋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飙升超过10倍,远远超过同期恒指的涨幅。

  而中海集运则是近期机构一致较为看好的股份,因为有报道援引中海集运董事长李绍德的话称,该公司将努力在年底前完成A股发行计划,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资产,而其母公司或在明上半年向该公司注入所有港口资产。因此,

摩根士丹利以及大和总研近期均调高了中海集运的目标价。不过,中海集运同样是一只涨幅过大的H股,年内其累计涨幅最高时超过7倍。(杨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