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签署H股认购 新航入股东航迈出实质性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 贾远琨) 东方航空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东航与新航等三方签署了H股认购协议,认购完成后,新航和淡马锡将分别持有东航增资扩股后总股的15.73%和8.27%的股权。而东航集团将认购11亿股东航新发行的H股,将股权比例维持在51%。至此,新航入股东航迈出实质性一步。

  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罗祝平在日前召开的东航、新航战略合作会议上表示,东新合作不仅仅是资金注入,而且是以“输血”带动“造血”功能。一方面新航12名高管将进入东航的管理层,引入产品和营销方面的新管理理念。另一方面,东航的产品设计包括服务、采购、营销等将得到改善。

  罗祝平预测,东新合作将使东航的长航线由目前总航线的50%增加到70%至80%。未来三年中,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期间,东航将取得较快发展。

  东新合作一波三折,今年9月2日,东航正式宣布向大股东东航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定向增发H股的计划。此后,国航与国泰航空的介入使得东航引入新航的计划变得扑朔迷离。东方航空公司发布的一纸公告,宣告新航入股东航迈出实质性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