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众安房产首日上市涨0.6% 盘中曾跌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17 全景网

众安房产首日上市涨0.6%盘中曾跌近两成

  全景网11月13日讯 众安房产(0672.HK)今日首日登陆港交所上市交易,持平开盘报6.67港元,其后一路下挫,盘中低见5.60港元,较其6.67港元的发行价最多下跌19.11%;其后逐浪回升,最终彻底收复失地,收市报6.71港元,较其发行价上涨0.60%,预测2007年市盈率接近40倍。

  众安地产是位于浙江的地产发展商,公开发售部分接获95.98亿股申请,超额认购175.76倍;1手中签率40%,认购15手(1.5万股)始稳获1手;公司共发行5.43亿新股,招股价介乎5-6.67港元,最终以上限6.67港元订价,集资净额34亿港元;公司的保荐人为德银及摩根大通。

  众安地产2006年盈利为8196万元人民币,今年前4个月盈利为1589万元,预测2007年计入投资物业重估的盈利为3.44亿元,每股盈利0.17元。

  据介绍,众安地产的土地储备规模较为丰富。就物业类型而言,其以住宅开发为主,兼

商业地产、酒店业开发。综合性商业项目众安·恒隆广场是它巨资打造的重点项目。公开资料显示,这家1997年创立于杭州的地产企业,土地储备集中于浙江和安徽,如杭州、合肥和淮北,现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540万平方米。

  众安地产主席施中安今日对媒体表示,国内已推出物业税数年,市场已有心理准备,且实行初期会分阶段实施,相信不会对公司业务有重大影响。

  施中安指出,现时海外投资者,包括侨胞及港澳地区人士,对杭州优质

房地产有兴趣,对该批买家而言,杭州楼价依然吸引,相信日后该区的房地产价格有增值潜力;施中安并表示,目前该公司约50%的买家来自浙江省外。

  施中安表示,未来5年,该公司会在现有54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基础上,再新增500万平方米土地,预料土地主要位于

长三角区域;他又预计,未来内地整体楼市每年会稳步增长10%,众安手头现有土储足够未来5年发展,令该公司每年保持35%的年增长率。(全景网/陆泽洪)

    相关报道:

    众安房产首日上市大跌近15% 现报5.9港元

    众安房产未来收购重点以浙江为主

    众安房产今起招股

    众安房产调升招股区间上限

    众安房产07全年料多赚2.62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