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央行再发行35亿一年期央票 加息预期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10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3日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的公告显示,央行上午再度发行35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发行价为96.21元,中标收益率3.9393%,较上周上涨14个基点,此前的中标收益率出现连续上涨,经过三周的上涨,累计上涨48个基点。随着一年央票中标收益率再度大幅攀升,央行的加息预期渐浓。

  今日央行还进行了480亿元七天期和75亿元28天期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0%和3.60%。上周二进行的34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40%。

  此前,中国

人民银行上周六宣布,决定从11月2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
准备金
率0.5个百分点。此为央行本年度第九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调整后,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3.5%的历史最高水平。(全景网/雷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