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亿美元要约被拒 必和必拓或将对力拓实施恶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42 中国证券网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12日暗示,在其约15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被竞争对手、总部位于伦敦的力拓集团拒绝之后,该公司可能考虑实施恶意收购。

  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马里厄斯·克洛珀斯当天在一个面向分析师和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告诉人们有关这一具有独一无二价值的(收购)提议,并促使力拓集团参与其中”。

  必和必拓上周向力拓发出收购要约,提出通过股票互换方式以总金 额约1530亿美元收购后者。按照力拓股票10月31日收盘价计算,这一出价约有25%的溢价。

  但力拓对这一收购请求并不买账。该公司称,经过仔细考虑,公司董事会的结论是,这一出价大大低估了力拓的价值及前景。

  尽管收购被拒,但必和必拓似乎并没有放弃之意。除首席执行官作出上述表态外,必和必拓12日还向外界公布了收购方案的具体细节,希望能以此打动力拓。这份有关出价细节的声明说,两家公司一旦合并将产生巨大协同效应,预计最终可实现年节省37亿美元成本的目标。此外,必和必拓还计划在合并后实施300亿美元的

股票回购。

  必和必拓、力拓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为全球三大

铁矿石生产商。业内人士表示,必和必拓收购力拓有可能使新公司对全球铁矿石供应的控制权变得过大,因此反垄断机构可能会迫使它们出售部分铁矿资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