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高盛在华布局暂止败 阳之光股价搏杀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07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3日讯 今日,阳之光披露,该公司2006年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终于在时隔一年之后获发审委审核有条件通过,这是高盛继美的电器福耀玻璃、出让双汇集团控股权等三次失手后暂时取得了首场胜利。不过,由于有前述收购几乎全部失手,因此二级市场对高盛入股获批并时分看好,今日开盘,阳之光以29.68元的今日最高价开盘,之后股价一度回落至26.5元的目前低点,跌幅近8%。

  根据阳之光2006年公布的非公开增发

股票方案显示,阳之光将发行股票综述不超过37000万股,其中向关联方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股份不低于发行数量的70%,东阳光实业以宜都东阳光高纯铝有限公司75%股权等价值10亿元的资产认购,而向除东阳光实业以外的机构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0%的股份,以现金认购,而高盛旗下的Jade Dragon(Mauritius) Limited(玉龙(毛里求斯)有限公司)为其定向增发的特定对象之一,将定向增发6000万股A股。

  虽然非公开增发在经过一年的等待之后终于获有条件通过,但并不意味着高盛就能成功入主阳之光。

  之前的8月29日,中国

证监会驳回了
美的电器
向高盛定向增发的申请,之后的10月9日,高盛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对双汇集团的绝对控制权,再接着,高盛入股福耀玻璃再次遭管理层叫停,而高盛对美的电器和福耀玻璃的入股皆因二级市场股价大幅上涨而被否决,不过此次高盛能否接受阳之光调整之后的增发价还未可知,不过,在公布收购资产的定向增发方案获批后,阳之光今日的股价却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走势,大单之间的搏杀非常激烈,但很明显,多空双方存在明显分歧,而摆在眼前的事实是,在公布定向增发方案获批后,阳之光股价出现大幅飙升,可能会使高盛面临着美的电器和福耀玻璃一样的结局,空方完全有杀跌的理由,而多方则在这则有条件获批的公告面前,略显谨慎,截至10:14分,阳之光报26.98元,跌幅为5.99%。(全景网/李志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