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源股领跌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下跌3.88%。图为香港交易所内交易人员以手势表示股市下跌。

  图片/IC 合成/陈小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深圳报道

  在资源股带动下,昨日A股市场继续下跌。沪综指盘中下跌282.96点,一度下探至5032.58点,收报5187.73点,下跌2.4%。从10月16日的最高点6124点到昨日的最低点,市场调整幅度已达17.8%。

  分析人士认为,股市调整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

宏观调控预期趋紧,资金供应跟不上;二是外围环境不容乐观,美国股市再度大跌,其他主要股市也纷纷下跌。此外,港股昨日大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走势。恒生指数昨日下跌1117.7点,跌幅达3.88%;国企指数下跌1047.2点,跌幅达5.91%,中资保险股和石油股均大跌。

  沪指昨日低开近150点,盘中跌破5300点、5200点和5100点三大整数关口。深成指低开564.24点,最多时跌去905点,后在万科等权重股带领下大幅反弹,收报17065.77点,跌幅为0.55%。两市共成交1285.7亿元。从盘面上看,资源股处于领跌位置,采掘指数大跌6.74%,煤炭板块大跌7.04%,有色金属下跌5.67%,石油板块下跌4.77%。地产、金融等少数板块则逆势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