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高价股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信证券 诸海滨

  周一,中小板市场在高价股苏宁电器大幅下跌情况下继续走弱,虽然尾市略有反弹,但从跌幅上看,中小板指数仍在主要指数中属于偏上水平。最终中小板指数报收在4712.16点,下跌125.89点,跌幅为2.6%,成交金额为39.63亿元。

  从盘中看,180家中小板公司中共有50只个股上涨、123只个股下跌,涨跌比约为1∶2.5,这一比例和主板基本趋同,也反映出中小板昨日跌幅偏大不是由普跌所造成的。实际上,高价股板块的整体下跌是导致昨日中小板跌幅大于主板的重要原因。由于近期A股持续调整所引发的估值传导效应开始发挥作用,昨日主板市场中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和第三、第六高价股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都在开盘不久后跌停。在示范作用的影响下,高价股最多的中小板市场昨日遭受巨大影响。中小板中高价股兼第一权重股苏宁电器跌幅达5.13%,天马股份、石基信息广电运通等高价股跌幅也超过4%。

  中小板市场从5700点下跌以来,下跌近1120点,无论从跌幅或时间来看,中小板此次的调整均超过主板,但由于板块整体估值较高,因此短期走势仍不乐观。近期走势更可能取决于权重股苏宁电器及其他高价股的走势,另外今日还有云海金属等三只新股将上市交易,短期资金的分流作用也会继续对中小板产生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