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报告预测08年中国大陆GDP仍将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46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近日标准普尔发布的《亚太市场2008年展望》报告预测,2008年中国大陆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10%—10.5%。此外,2008年亚太地区经济前景依旧相对强劲;另一方面,尽管本地区债券和股票市场在全球市场近期的动荡中相对较为安全,但明年肯定将面临日益增加的压力。

  标准普尔是全球最为重要的金融市场信息供应商之一。标准普尔的报告对明年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信用状况和股票市场的预期仍比较乐观。报告指出,短期债务市场近期的流动性问题并未对亚太地区企业的整体信用质量产生影响,且2008年整体信用展望稳定;目前来看,该地区获评级企业中的约80%获得投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但是,明年的信用质量可能将受到成本压力上升和融资渠道减少的冲击,尤其是那些风险承受能力为收购和扩张活动削弱的企业。

  标准普尔

证券研究预计,在2007年整体表现强劲之后,亚太地区股市2008年估值上升的空间更小。尽管中国投资者的需求和财富创造效应持续强劲,这应能提供支撑作用,但本地区股市估值的风险程度正与日俱增。

  标准普尔证券研究亚太区负责人陈丽子表示:市场将受到潜在负面消息的冲击,其中包括通货膨胀和美欧经济体的进一步恶化。2008年,股市回报率将下降,也不排除大幅回调的风险。标准普尔认为,明年表现最有可能好于整体平均水平的市场包括中资H股、香港及韩国和泰国股市,预计日本股市表现可能弱于整体平均水平。

  标准普尔对所作的预期还包括:高油价可能成为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的绊脚石,因当地

能源消费快速增长。2008年
中国经济
增长率应保持两位数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