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继电气拟增发购买大股东12亿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许继电气今天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许继集团发行7369万股股份收购其资产。公告还说,鉴于许继集团国企改制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须经相关部门的审批后才能实施,该项工作仍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许继电气公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显示,许继集团以所持有的

福建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97.85%的股份、许继电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许昌许继昌南通信设备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上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50%的股权、许昌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的股权以及许继集团拥有的全部直流输电换流阀资产认购,这些资产的预估值为12.10亿元。本次定向发行的价格为每股16.42元,数量拟定为7369万股。

  许继电气表示,根据初步估计,本次拟购买的资产2008年全年可为公司新增净利润约12800万元,新增每股收益0.28元(按发行后总股本测算);新增每股净资产2.67元(按目前的预估值及发行后总股本测算)。

  此前,许继集团直接持有许继电气30.2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许昌市人民政府为许继电气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预计许继集团直接持有许继电气的股份比例上升至41.58%。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