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柯达全身而退 S乐凯股改破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本报昨日有关S乐凯股改有望迎来转机的报道得到证实。S乐凯今天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和柯达达成协议,柯达向第三方出让所持S乐凯20%股份。S乐凯股改前景就此一片光明。

  S乐凯公告表示,乐凯集团于11月8日与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于同日与柯达(中国)、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乐凯胶片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记者从柯达了解到,柯达和乐凯集团对原有的相关协议作出了终止或修改的决定,并签署了新协议以及经修改的协议。修改后的协议以及新协议包括股份转让、

知识产权许可、某些原材料供应以及某些设备维护等内容。在向广州诚信创业转让20%股份后,柯达将不再持有S乐凯股份。据了解,持股广州诚信创业51%股份的袁志敏为金发科技法人代表,而广州诚信创业还是智光电气第二大股东。

  对于柯达的说法,S乐凯予以认同。除通过了关于与柯达签署终止协议的议案外,S乐凯董事会还通过了关于与柯达签署“原材料供应与生产线维护协议” 的议案等,并将提交给定于本月29日召开的公司2007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乐凯集团总经理兼S乐凯董事长张建恒说:“双方对过去四年的友好合作表示满意。双方仍将继续在某些特定领域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合作关系。”

  对于退出S乐凯的原因,柯达人士解释说,乐凯集团和柯达于2003年10月29日签署的一揽子合作合同的主体内容现已基本完成,而世界传统影像市场其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也不例外,而中国上市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也是大势所趋。

  此前,S乐凯在每周一发布的提示性公告均披露,其股改难以启动的原因是鉴于乐凯集团和柯达之间的有关股权转让合同尚未执行,双方因此无法就股改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讨。随着柯达的退出,S乐凯股改难题有望破解。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需要获得S乐凯股东大会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一旦获得上述批准,股份转让有望于2007年年底前完成。按照广州诚信创业的说法,S乐凯的股改有望很快启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