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CWB1投资者可选择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CWB1将在本周四(11月15日)进入第一次行权期,该行权期为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共计10天。该权证的投资者应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

  马钢CWB1目前已经历了接近两个月的回调,较最高点跌幅已经超过40%,并且长期出现超过10%的负溢价率,直到近期负溢价率才有所减少。回调前的高点和回调中出现的横盘整理都有长期投资者离场,而大幅的负溢价反映了投资者对马钢股份的保守预期,也正是长期投资者的缺乏导致了负溢价。因此,目前马钢CWB1的投资者应该是以短线操作占大多数。

  短线投资者主要关注大盘和正股的趋势。值得投资者注意的几个现象是,大盘在经过1个多月的箱体整理后,破位下行,成交量萎缩;而本周一(11月12日)在亚太股市普跌、央行下调

准备金率等诸多利空出现后,大盘先是继续下行,后来买盘增加,指数反弹,收出长长的下影线,出现了短期止跌迹象;钢铁板块因行业调控预期和未来成本的不确定性,回调近2个月,其间短暂反弹均未改变中期调整的趋势,目前该板块07年平均市盈率已跌至20以下,而在本周一指数探底回升中,钢铁是反弹较为强劲的板块;目前,马钢股份在钢铁板块中07年估值水平低于18,中等偏下,而其08年、09年的估值水平则处于板块中的较低水平。因此,如果短期内出现利好刺激,马钢股份企稳回升存在较大可能。当然投资者在准备获取短线反弹机会时,必须考虑大盘仍存在调整的可能。对于短线投资者,要实现以上操作思路,马钢CWB1的T+0交收制度较马钢股份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并且目前权证基本未出现与正股走势的较大偏离,市场对这个权证的定价已经比较准确,所以投资者不必担心盘中出现相对正股更大的波动。

  短线交易者在权证临近到期时,应当注意最后交易日出现的负溢价机会。如果最后收盘前出现较大幅度的负溢价,例如低于-5%,并且马钢股份(600808)仍处于上行趋势中,可以考虑在此时买入一定数量的权证。在T+1日准备好行权资金并行权,在T+2日卖出行权所得正股,获得行权收益。

  习惯进行T+0交易和隔日交易的短线投资者还应该注意,在11月14日买入该权证并且未在当日卖出,如果接下来还想在二级市场上卖出权证,就需要等到11月29日。无疑,这将与许多短线投资者的操作习惯相违背,从而令其投资策略失效。当然,万一这类投资者忘记在当天卖出所持有的权证,也有补救措施。他们可以选择在后面的行权期间行权,从而获得

股票并在行权后一天卖出,最后收回现金并完成该笔交易。

  (中信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