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最大机构投资者将巨额投资本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韩国保健福祉部12日宣布,韩国国家养老基金计划在明年向本国股市投资15.8万亿韩元(约合174亿美元)。

  据韩通社报道,随着韩国国内投资市场繁荣发展,韩国国家养老基金已经加大在国内股票市场上的投资。此外,该基金还计划明年在海外股票市场上投资10.3万亿韩元。

  韩国国家养老基金是韩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总资产在200万亿韩元以上。

  以首尔股市为首的韩国股市近年来发展迅速。首尔股市综合指数设立于1983年,起点为122.52点,1989年3月该指数首次跨过1000点大关,但直到2005年9月,该指数才最终稳定在1000点大关以上。随后该指数一路上涨,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其有望于今年突破21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