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澳洲股市收低1.4% 力拓盘中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5:41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2日讯 澳洲股市周一挫跌1.4%,至七周收盘低位,因避险情绪弥漫全球市场。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12日收盘下跌1.4%至6455.3点,盘中曾触及7周低点6445.1点。因全球股市大挫令市场更为谨慎,进而加大了抛压,尽管力拓(RIO)股价大幅上扬。

  分析师称近期必和必拓对力拓的收购意图可能成为关注焦点,投资者揣测必和必拓或者其它竞购方是否会提出更高的收购价。

  力拓(RIO)股价最高大涨14.6%至纪录高位149.99澳元,收盘上涨6.7%至139.72澳元。其它矿业股则下跌,必和必拓(BHP)收挫1.8%至41.70澳元,分析师称其可能提高对力拓的收购报价。

  对信贷问题的担心,令多数金融股受创,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跌2.2%,澳新银行(ANZ)跌2%,而麦格理银行(Macquarie)受半年度盈利强劲预期提振上涨1.4%。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