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洲股市盘中跌1.25% 力拓逆势大涨5.8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2:11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2日讯 澳洲股市周一盘中下跌1.25%,力拓逆势大涨,因市场预期必和必拓将提高收购价格。

  指标S&P/ASX 200指数盘中下挫1.25%,或82.3点,报6525.10点。

  力拓(RIO.AX)逆势大涨5.81%,报138.50澳元;必和必拓(BHP.AX)跌1.34%,报41.90澳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考虑出售其旗下石油部门,以便于其对同业力拓的收购。

  必和必拓周四接洽力拓,提出作价1400亿美元的全股票收购提议,而力拓以作价过低而回绝。分析师表示不排除提高收购价格的可能。

  此外,该媒体称,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已持有力拓不足1%的股权,可能卷入该收购事件中,中国消耗全球
铁矿石
产量的近一半,而必和必拓和力拓目前共占总产量近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