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周锐:投资未来大市值医药股 首推恒瑞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32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2日讯 2007年11月10日,由新财富杂志社和百仕达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财富-红树西岸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论坛-股指期货与石化、医药行业的投资策略与机会,在红树西岸上善生活馆举行。来自中信证券研究部石油化工行业分析师殷孝东、来自中投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分析师周锐以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衍生品分析师彭艳就石化、医药行业与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与机会做了专题演讲,掀起了又一波的新财富思潮,其中周锐做了题为投资未来的大市值医药股的演讲,为投资者深入分析了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周锐认为,医药制造业的研究体系应该从两条主线出发,战略性把握行业运营趋势,2010年即将实现的全民医保,将释放被压抑的医疗需求,而大病、重病用药的制造企业将首先受益,这点从上市公司股价中已有所体现。普药企业也有受益的可能,但由于普药生产企业门槛低,产业集中度低,前景并不乐观。医药商业企业是医改的长期受益者,将明显受益于医改带来的集中度增加。大市值医药股将从创新、国际化、整合三方面体现,所以投资创新、国际化和医药商业就等于投资未来的大市值医药股;其中创新面临大发展机遇,是最有可能出现大市值医药

股票的途径。

  周锐同时指出,如果从创新能力来看,首推恒瑞医药天士力;从国际化程度来看,首推华海药业;从整合能力来看,首选医药分销业;全国性医药分销企业,首推国药股份一致药业,短期一致药业更有潜力。区域性商业企业中,推荐次序为华东医药南京医药上海医药。 一致药业定位逐步清晰,是国药控股的南方平台,同时也是国药控股最主要的工业生产基地,给与重点推荐。(全景网/雷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